rk_sphkeppel-collage_030821(Edit)

press, news and industry

报业控股媒体重组高票通过 分析: 吉宝私有化非媒体业务成功可能性高 (联合早报)

Sep 13, 2021

报业控股●重组媒体业务

集团预计10月到11月间召开特大会,让股东针对吉宝的收购计划投票。这是一项协议安排,须获75%股权支持才能通过。

新加坡报业控股(SPH)重组计划第一步获得股东高票通过,分析师预料,吉宝企业(Keppel Corp)接下来对集团提出的非媒体业务私有化收购献议获得通过的可能性高。

基金管理公司Azure资本(Azure Capital)总裁黄耀前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媒体重组献议获得通过与预期一致,因为媒体业务呈下行趋势非常明显,要维持营运需要大量资源。

对于报业控股的长期股东来说,报业控股的业务已经和早期不同,无法期望公司继续派发丰厚的股息,把媒体业务剥离出来是正确的选择。

报业控股重组的下一步是让股东针对吉宝提出的私有化献议表决。

两项决议获压倒性支持
为吉宝献议铺平道路

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会长杰乐(David Gerald)发表声明说,两项决议获得压倒性的支持,为吉宝的私有化献议铺平了道路。

“我相信报业控股股东会作出对他们有利的选择。他们应仔细考虑吉宝的献议并投票。”

黄耀前说:“我相信股东投赞成票的可能性很高,因为两家公司在多个领域都具有协同性。”

按照吉宝8月提出的收购献议,报业控股股东持有每一股,可获吉宝企业支付0.668元现金,外加0.596股吉宝房地产信托(Keppel REIT)以及来自报业控股的0.782股报业控股房地产投资信托(SPH REIT)。根据7月30日两只REIT的闭市价计算,收购报业控股的献议价是每股2.099元。

维权投资公司Quarz新加坡公司研究主管徐智鹏受访时说:“重组计划获得高票通过,主要原因相信是吉宝提出的私有化献议为报业控股股东提供了保障,以相等于每股账面价值的公允价格退出报业控股的投资。相较之下,房地产发展商的股价往往比每股净资产值低30%至40%。”

因此他认为,吉宝提出的私有化献议会取得成功。